shelter

【兔赤】当赤苇半夜说梦话喊了宇内老师的名字

难得的休息日,木兔在家里盼了一整天,直到傍晚才把赤苇编辑盼回家。

原因无他,赤苇编辑最近面临升职,编辑部的工作量直线上升,上司对他有规定的业绩考核,而他手下的漫画家暂时只有宇内老师一个人能稳定连载,其余新人还需要他不断沟通熟悉,打磨作品到深夜也是家常便饭。

不过这些糟心事他不想对木兔前辈说,工作上的压力他可以自己慢慢消化,把坏情绪带给木兔前辈可就不好了。

这天睡前,已经许久没能和赤苇好好亲近的木兔窸窸窣窣的伸出手,赤苇尽管很累,还是回应似的握住他的手。

于是情到浓时,木兔轻轻贴近赤苇,亲了亲他的脸颊:“京治……今晚要不要?”

赤苇京治迷迷糊糊的翻过身,背对着木兔,哑声道:“唔……抓紧,我今天想早点睡。”

木兔露出一个笑容,跃跃欲试的从背后把人圈进怀里,他把头埋在赤苇的颈肩,眷恋的蹭了蹭。

赤苇的手无意识的攥紧床单,木兔能感受到赤苇似乎比平时更加沉默,他擦了擦赤苇额间的薄汗,压低声音对爱人道了句“好梦”。

“……不行……现在就要……”

赤苇半梦半醒间似乎在说梦话,木兔好奇的歪头凑近,就听见赤苇呢喃着:

“快一点……拜托了……宇内老师。”

直到听见赤苇梦里呢喃的名字时,木兔抚摸着赤苇的那只手僵在半空。

赤苇在梦里,喊的是宇内老师的名字?!木兔光太郎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。

他忽然想起来前几天训练时,宫侑在休息室睡着时说的梦话就和饭团有关,宫侑说这是因为心里想着什么梦话就会说什么……

所以赤苇在梦里喊了宇内老师的名字,是因为他心里想着宇内老师吗?!!

——等等,那么这几天赤苇的反常就能解释的通了。赤苇并不喜欢加班,但这几天总是主动加班、每天一早起来就和宇内老师通电话、明明可以发消息催稿但赤苇还是坚持每周去宇内老师家交接、赤苇是编辑,宇内老师是他负责的漫画家,两个人有共同话题……最重要的是,赤苇这几天总是拒绝和自己贴贴!!

想到这里,木兔把自己蜷缩起来,维持着豆豆眼的状态茫然的想:是因为自己不够有魅力,才让赤苇对别人产生了兴趣吗?还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够好让赤苇生气了?如果赤苇一定要和他分手,自己是成全他们还是找个桌子钻一钻?

那一晚,向来倒头就睡的木兔罕见的失眠了

第二天一早,赤苇带着电脑包出门上班,临走前木兔小心翼翼的问:“京治,今天回来吃饭吗?”

赤苇略带歉意的冲他笑了笑:“不了前辈,我今天约了宇内老师一起吃饭。”

木兔垂头丧气的吸了吸鼻子,感觉自己快要对“宇内老师”四个字应激了。

于是当赤苇晚上回到家时,就看到木兔前辈钻到客厅的桌子底下。听到开门的声音,木兔闷闷的开口:“京治,欢迎回家……”

但木兔本人并没有从桌子底下离开的打算。

木兔是个情绪都明晃晃写在脸上的人,赤苇能感受到木兔的状态不太对劲,但他不清楚木兔为什么久违的进入了“消极模式”,只好走到木兔面前,蹲下身:

“光太郎?发生什么事了?”

木兔抬起头,想要询问赤苇“是不是喜欢上别人了”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,潜意识里好像只要逃避,赤苇就还会留在他身边。

想到这里,木兔摇了摇头:“没什么,就是想你了。”

木兔心里藏不住事,明显就是有心事,但他不愿意说,赤苇也不愿意强迫他,只是在把人拉出桌子底下后,斟酌着对木兔说:“光太郎,这几天我打算搬到书房去睡。”

木兔的脚步顿在原地:“京治为什么要睡书房啊?”

“这几天我比较忙,分开睡不会影响彼此休息。”赤苇补充道:“只是暂时分开一段时间,前辈。”

赤苇宁愿睡书房也不想和我接触吗?下一步是不是就要提分手然后搬出去住了……木兔的表情天崩地裂,他颤抖着发问:“一定要分开睡吗?”

“抱歉光太郎,只是暂时分开,过段时间就搬回来。”

木兔大大的眼睛里蓄满了悲伤,他忽然有了一种很强烈的失去感,木兔从来没有想过,如果赤苇不爱他了,他该怎么办,只好迷茫的点点头:“那你搬走吧。”

赤苇担忧的看着魂不守舍离开的木兔,心里紧了紧。

凌晨一点半,书房的灯已经熄灭许久。

身边忽然少了熟悉的人,木兔的内心好像缺了一角,秒睡变得困难起来。木兔睁着眼睛和天花板对视,试图放空自己,然而等到回过神来,他已经抱着枕头站在书房门外了。

木兔纠结了一会儿,还是蹑手蹑脚的推门而入。

赤苇睡姿很好,只占了很小一半床,木兔则蜷缩着身体躺在另一边,他小声的试探着:“京治,你睡着了吗?”

对面许久没有回应,确认赤苇已经睡熟后,木兔放心的伸出胳膊,从背后搂住他。

赤苇的身上有一种令人安心的味道,木兔贪恋的把头埋在赤苇脖颈间,就好像是感受到了从窗缝里透出来的、带着一丝冰凉的新鲜空气。

心情前所未有的舒畅。

躺在赤苇身边,闻着赤苇身上熟悉的气味,木兔终于心满意足的合上眼睛,安稳睡去。

黑夜里,赤苇慢慢睁开眼睛,他在心底叹了口气,任由木兔搂着自己。

一连几天,木兔都会在赤苇“睡着”后,偷偷来到书房搂着他入睡,第二天一早,又赶在赤苇醒来前抱着枕头,轻手轻脚回到主卧。

赤苇假装不知情,木兔则在心里得意,自己的小心思瞒得很好,没被发现。

分开睡的第七天,木兔依旧靠搂着赤苇入睡。

赤苇能感受到木兔环在自己腰间的手臂不断收紧,他听见木兔很小声的吸了吸鼻子:

“京治不要离开我……”

“我才不要京治喜欢上别人呢!”

赤苇犹豫了一会儿,觉得是时候和木兔好好谈谈了,于是他慢慢转过身:“木兔前辈,我不会喜欢上别人的。”

木兔浑身一僵,他收回搂着赤苇的手臂:“京治……我吵醒你了吗?”

赤苇摇摇头,坐起身打开床头灯:“木兔前辈,你有什么话想要对我说吗?”

木兔也跟着坐起身,声音闷闷的:“京治,你有想过和我分手吗……?”

台灯的光线暖黄而微弱,打在赤苇的脸上,衬得他整个人都柔和起来了,木兔却无端的有些心慌,害怕听到这么温柔的赤苇会说出让他无法接受的答案。

“木兔前辈为什么这么想?”赤苇有些惊讶。

木兔抓了抓头发,组织了一下语言,才扭捏着开口:“因为京治这几天一直拒绝和我贴贴,又提出搬去书房睡,还……”

“还什么?”

“还在梦里喊了宇内老师的名字……”木兔越说越小声。

赤苇掐了掐眉心,他知道自己这几天忙着编辑部的事忽略了木兔,又因为工作原因需要经常和宇内老师接触,本想忙完手头的事再好好安抚木兔,没想到会让他想了这么多。

“木兔前辈,我们不会分手的,只是这几天编辑部比较忙,才忽略了你的感受;搬去书房睡也是怕工作太晚,一直开着灯会影响你休息……至于宇内老师,可能是最近一直在和宇内老师联系漫画出版的事情,沟通的比较多,梦里也在想着……抱歉。”

“不!赤苇不用道歉。”木兔鼻子发酸:“不会分手真是太好了!”

赤苇伸出手,安抚似的摸了摸木兔的脸颊:“那么晚安光太郎,好梦。”

过了一会儿,木兔朝赤苇身边挤了挤,小声问:“真的不会分手的,对吧京治?”

“不会的。”赤苇很轻的笑了一下。

又过了一会儿,木兔翻过身,窸窸窣窣的伸手搂住赤苇:“京治,我离不开你的。”

赤苇迷迷糊糊的被木兔圈进怀里,他感受着木兔手心传来的温度:“嗯,我也是。”

才不会分手呢,赤苇心想,我也离不开木兔前辈啊。

如果用一个词语来形容对彼此的感情,那么“离不开你”远比“喜欢你”要符合的多。

他们离不开彼此的。

评论(26)

热度(2348)

  1.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