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lter

【宫双子】能一直陪着你的只有我了吧

宫家双子还小的时候,有一年盂兰节,宫侑在小摊前捞到两只小金鱼,欢天喜地的用水桶装着拎回家。

七岁的宫侑指着黑色的那只小金鱼问宫治:

“小治,两只金鱼咱们一人一只吧!”

七岁的宫治无所谓的点头:“随便啦,小侑你好幼稚。”

“小治你看,那只黑色的像不像你?你来给它取个名字吧!”宫侑兴冲冲的把鱼缸举到宫治面前。

“好丑,和你一样……”

宫治彼时正在吃饭团,头也不抬的随口给黑色小金鱼取名叫“饭团”。

宫侑撇撇嘴:“小治可真敷衍!那只橙黄色的像我,又帅气又有活力,就叫…嗯,布丁吧!”

“你的叫布丁,还不是一样敷衍?”宫治回怼他。

“才不是呢!我是用我最喜欢的食物给小金鱼命名,奶奶说被爱着的小动物会长命百岁的!”宫侑气鼓鼓的收回鱼缸。

“一百岁?那岂不是要成精了……”

“就算变成金鱼精我也喜欢它们!”

宫治本人对小金鱼不是很感兴趣,但他看得出宫侑很喜欢这两只小金鱼,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趴在鱼缸前给它们喂鱼食。

每次宫侑给它们喂食的时候,小金鱼们就会立刻欢快的游过来,转一圈的功夫就吃光了,在水缸里满足的吐泡泡。

看到它们都吃饱了,宫侑才会心满意足的去上学。

宫治背着书包站在门口等他,忍不住出声提醒道:“小侑,你当它们和你一样能吃吗?喂那么多鱼食它们会撑死的。”

“小治你不懂,我的布丁胃口很好的,每次喂它们都能吃光光。”

然而事实证明,宫治的话有一定的远见性。这天放学,宫侑留校值日,只好拜托先回家的宫治给小金鱼们换水喂食物。然而等宫治拿着鱼食来到鱼缸前,就看到“布丁”翻起肚皮静静飘在水面上。

宫治替宫侑难过了一分钟,然后把“布丁”捞出来,用手帕包好埋在院子里。

收拾完这些后,宫治蹲在鱼缸前,纠结着该怎么让宫侑接受布丁离开的事实。

毕竟小侑看起来……真的很喜欢它啊。

他想起宫侑放学前兴高采烈的嘱咐他:

“布丁和饭团的鱼食我买了好多,它胃口很好,记得多喂喂它!”

“小金鱼的鱼缸也要好好清洁,不然它们会生病的!”

“小治,周末一起去外面捡小石子装饰鱼缸吧……毕竟这个家它们要住好久的,装饰的漂亮一点它们心情也会好的。”

想到这里,宫治认命般的跑去宠物店,挑选了一只和布丁长得差不多的黄色小鱼,赶在宫侑回家之前放进鱼缸里代替布丁。

而宫侑回家后果然第一时间跑去看他的小金鱼们,宫治悄悄打量着宫侑的表情,和平时一样,宫侑正兴高采烈的把学校的事情讲给小金鱼听。

宫治松了口气,他的傻哥哥看起来并没有发现鱼缸里的是“布丁2号”。

就这样平安无事的过了两周,宫侑忽然发现“布丁”好像胃口不佳,总是吃两口就晃晃悠悠的飘到鱼缸底部呆着,只好减少了喂食的频率,期盼着“布丁”早点恢复食欲。

然而没过两天,“饭团”像是被传染了似的,也跟着食欲不振起来,两只金鱼病殃殃的贴着鱼缸底,宫侑难过的也不怎么吃饭了。

在某个早晨,宫治早起上厕所,路过鱼缸时看到两只小金鱼一起翻着肚皮打着旋的飘在水里。

宫治站在原地叹了口气,把它们捞出来,然后翻出零花钱去了楼下宠物店,赶在宫侑起床之前,将新买的一对儿小金鱼放进鱼缸,然后轻手轻脚的回房间睡觉。

“小治,你发没发现布丁和饭团的胃口好像突然好起来了!”宫侑和往常一样,起床后先跑去看他的小金鱼,他趴在鱼缸前,惊奇的招呼宫治过来看。

“可能是知道你在担心它们,所以就快快好起来了。”宫治闻声走来,随口敷衍他。

“是这样吗?”宫侑期盼的看着他。

“是这样吧……”宫治低下头,移开视线。

又过了半个月,“布丁三号”因为从鱼缸里蹦出来太久没被发现死掉了,宫治如法炮制买了只新的金鱼,代替“布丁三号”。

好像宫侑足够迟钝,并没有注意到鱼缸里的住民已经更新换代了好几拨。

其实宫治自己也不太明白,为什么他要不停买新的金鱼给宫侑,明明他对这些并不感兴趣、明明买金鱼的钱可以用来买很多新出的零食……

但是如果这么做就能让宫侑不难过,那么他还是愿意保守这个秘密,继续买金鱼给他。

直到有一天,宫治回到家,一反常态的没看到宫侑趴在鱼缸前。

他听见宫侑轻声对他说:“小治,我把布丁和饭团送走了。”

宫治脚步一顿:“哦,是吗,我记得你挺喜欢它们的。”

那时候,还在上小学的宫侑第一次沉下脸:“小治,在你心里我是个白痴吗?不要再买金鱼回来了,我实在装不下去了……我一直都知道它不是布丁。”

宫侑冲他挤出一个笑容,眨了眨眼睛,努力把打着圈的眼泪憋回去。

宫治站在原地,沉默着看了片刻:“笨蛋,就是不想看到你这样,我才这么做的。”

他伸手戳了戳宫侑的脸颊:“难过的话就别勉强自己笑了,小侑。”

过了一会儿,宫治似乎能感觉到,宫侑那总是习惯性上扬的嘴角慢慢放松,最终变得平直。褪下那层笑,他的表情委屈的快要哭出来了。

宫侑忽然上前一步,伸手搂住宫治,把脑袋抵在他肩膀处,抱得很紧。

“谢谢你,小治。”宫侑小声说。

宫治顿了顿,感受着肩头传来的潮意,回应似的拍了拍宫侑。

小金鱼接二连三的离开,让七岁的宫侑悟出了一些道理,这个世界上总有这样那样的因素,让人期待落空,事与愿违,很少会有人或者物能一直陪在他身边,但宫治算一个。

至少他们还有彼此,会一直陪在对方身边。

评论(6)

热度(212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