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lter

【及岩】喝醉的及川大人又幸福了🤞

春假如约而至,在青城众人的团建上,及川彻不负众望的喝多了。

哪怕他嘴上一直喊着微醺啊没醉啊,但青城众人对此始终保持怀疑。

“醉没醉一试便知,”花卷率先出击,伸出一只手,摆出五指半弯的手势:“还记得这个暗号是什么意思吗?”

及川眯了眯眼睛:“打招呼么……?”

“是后攻啊混蛋!你是二传我是二传?!”

花卷的脸红扑扑的,不知道是喝多了还是被及川气的。

一旁的松川伸手比了个大拇指,问他:“及川你看,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诶,小松川是在夸我吗?”及川不假思索的回答。

“是近体……”松川叹气。

看样子是喝醉无疑了。

晚上散伙时,大家在团建的餐馆附近订了酒店,走路明显不成直线的及川绕着弧线拐进了岩泉一的房间。

“你先洗澡去。”岩泉一毫不留情的拒绝了及川彻同床共枕的请求。

眼见着及川彻晕乎乎的脱了外套就往浴室里进,岩泉一眼疾手快的把他拉了回来:“你是要洗衣服还是洗澡?还是你有穿着裤子洗澡的爱好?”

及川彻乖乖脱掉衣物,走进浴室。

半天没听见冲水的声音,岩泉一有些放心不下,敲了敲浴室的门:“及川,我就在外面,有事喊我。”

浴室的门被“刷——”的拉开,及川彻抱着门框,委屈巴巴的冲他撒娇:

“及川大人喝醉了,一不小心摔倒了怎么办?小岩,你陪我一起洗吧~”

在岩泉一纠结着是脱衣服陪他一起洗,还是把门甩上让他自生自灭的时候,及川彻已经开始往自己头发上挤洗发水了,他顶着一头泡沫,笑眯眯的看着岩泉一。

如果不是目光涣散迟迟无法聚焦,岩泉一都要怀疑他是在装醉了。

及川彻不冲头发,反倒伸手握住了岩泉一的手指,跃跃欲试道:“来来,我给你算一卦!嗯……我掐指一算,你命里缺我~”

意料之中的回答,但岩泉一还是被土到了。

岩泉一忍不住吐槽他:“你哪里掐指算了?你的手明明盖在我手上!”

“心算、我心算。”及川彻打着哈哈。

和醉鬼讲道理是讲不明白的,岩泉一选择忍下来,等明天酒醒了再收拾他。

大概是这会儿酒劲上了头,及川彻壮着胆子凑近岩泉一:“你有女朋友了吗?”

岩泉一顺着他的话回答:“有了。”

“没有的话要不要和我……”

两道声音同时响起,对话的展开偏离预想的轨道,及川的声音戛然而止,他震惊而委屈的看着岩泉一:“你说什么?!”

岩泉一冷酷的重复了一遍:“很遗憾,我有男朋友了。”

“是谁?”及川彻的表情冷了下来,他平时总是笑眯眯的,看起来很稚气,不笑的时候就显得有些棱角分明的锐利,岩泉一少见的在他脸上看到了发球时那样严肃的表情。

因为太过震惊,及川彻甚至没有注意到,岩泉一的措辞是“男朋友”而不是“女朋友”。

及川彻上前一步,把岩泉一逼至浴室角落,及川彻一双醉意朦胧的眼睛透过浴室氤氲的水汽,直勾勾的看过来:

“小岩,你怎么可以和别人在一起……”

他的目光炽热不加掩饰,声音却在轻轻的颤抖。

“你是别人吗……?”岩泉一红着脸偏过头,感觉自己要被及川看熟了。

“什么意思?”这回轮到及川愣在原地了。

慌乱间他抬手碰到了开关,哗哗的水流瞬间从顶喷花洒倾泻而下。

及川彻来不及追问答案,迅速闭上眼睛,他从小到大最害怕冲头发的时候,洗发水会流到眼睛里。

然而预想中眼眶发涩的酸痛感并没有出现,一只温热的手掌贴在他的额头上。

周围水汽蒸腾,及川彻慢慢睁开眼睛,看见岩泉一贴近的脸,近到连他睫毛上湿润的水渍都清晰可见。

岩泉一及时关掉了顶喷花洒,一手握着花洒在及川彻头发上冲洗着,一手抵在他额前,替他挡住被水流冲下来的泡沫。

在哗啦啦一片的水流声中,及川彻听清了岩泉一的回答:

“我的男朋友是及川彻,不是别人。”

及川彻“哦”了一声,后知后觉的傻笑起来,俯下身任由岩泉一给他冲洗头发。

“小岩,你这样好像在给我浇水哦~”

“及川大人是小树,要浇水才长得高!”

“闭嘴垃圾川,”岩泉一咬着后槽牙:“你非得在我面前提身高吗。”

岩泉一的语气和他本人一样冷硬,在及川彻发丝间揉搓的手指却小心而轻柔。

及川是迫切渴望成长的小树,要汲取地下的泉水才能长得高,才会开花结果。

口是心非的小岩想试试,能不能凭借他和及川的努力,在青城这片“贫瘠的土壤”开出花来。

评论(8)

热度(1319)
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